2015年6月25日 星期四

閱x心 不完美,才能看見真幸福


請定義,完美。
完美,究竟是什麼呢?


生活在一個衣食無缺的家庭,是完美嗎?
年薪1000K,是完美嗎?
有許許多多的朋友,是完美嗎?
身旁有另一伴,是完美嗎?

到底,什麼是完美?

每天,來自於網路、電視、廣播,各個媒體都在告訴你,
該如何做人,該如何打扮,該如何做才能符合大眾眼光。

試問,大眾眼光是怎麼來的?
而做到了,就會完美嗎?

可能在追求大眾眼光下的完美時,我們便極度厭惡自己的人生了吧!

因為,不完美,才顯得我們是獨立的個體

很慶幸,在人生中,對我來說,最不完美的就是人際關係了

小學到國中的求學階段,封閉了自己,開始學會說話前要三思而後行

大學畢業後,開始了解,聽,比說重要

剛出社會沒多久,了解,聊天打屁的生活

因為人際上的不完美,讓我開始研讀同理心相關書籍

因為人際上的不完美,讓我學到更多談話時應注意的細節

因為人際上的不完美,讓我更努力在思考一個人說話時的細節

當然,我很幸福

因為有許許多多交心的朋友

因為有許許多多接受真實的我的朋友

因為有個衣食無缺的家

因為有著對於未來的期許與嚮往

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吧!

因為有著不完美,才能顯現出我們獨特的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ollow Us @lovelionsusie